一些呆滞椋瑾

大概是鸽子吧。

【潮斯】沙漠玫瑰

*标题随手取的,正文大概和标题没什么关系

《望山跑死马》 的下半篇

*真名预警,ooc+我流私设含量🈶

可以的话↓


——————————————


高斯喜欢马浩宁。

这件事高斯自认为是没什么人知道的,况且他自己一个人清楚也就够了。


其实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是有些好笑的,毕竟不是谁都有机会变成自己磕过的CP的对家。不过他乐在其中就是了。

他放任马浩宁和他肢体接触或啃他啃过的鸡腿,在马浩宁直播时叫了他一声“宝贝”后关掉麦克风偷笑;他享受马浩宁的偏爱又在录制结束后进行迟到的“讨伐”,也同样会在玩游戏时故意露出破绽只为满足对方的好胜心。

他就像一只狡黠的猫,在安全的情况下肆意取得他想要的。

他在赌马浩宁也喜欢他。


第一个肯定了高斯确实喜欢马浩宁的是孙傲,那天他叫上高斯一起下楼拿外卖,在电梯里提到了这件事。他本想旁敲侧击,只是问高斯说他对马哥有什么看法,可高斯却比他想的要干脆太多。

“傲哥。”对面那人露出玩桌游时的那种笑,“我喜欢马哥的事你知道了可别跟海皇他们说噢。”

说到底高斯也还是个刚毕业没两年的人,温顺的表象掩不去他的锐气。孙傲愣怔了一下,像个老父亲对待自己孩子般,语重心长地对高斯说道:“斯子啊,你和马哥也都算是公众人物,你俩要真在一起,消息往外一传……你也知道。”

闻言,高斯先是一顿,片刻后才告诉男妈妈定位一般的孙傲说自己会收敛。

“傲哥我保证——”

“其实马哥那么偏心你应该也对你有点意思,所以斯子你们要真谈了就跟咱几个打个招呼,我,海皇还有羊头人他们都找法子给你们瞒着。”

“……?”

一时间,二人相顾无言。

高斯花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team里的人估计也多少都能看出来他那点小心思,说不定也真提前把应对方案做好了,顿时有些感动。

“那就谢谢傲哥了。”他说,“也谢谢皇哥他们。”

感谢孙傲和team里的其他人愿意帮忙留后路。

也感谢他们让他有了进一步的猜测。

自己大概是赌对了。高斯这么想着。马浩宁应当的确是喜欢他。

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他纵容更甚,也会更主动地在马浩宁靠过来时伸出手,乖巧地顺了对方的意。


但是在某一天,马浩宁突然转变了态度,他开始制止自己那些下意识的行为,不再打着“节目效果”的名义和高斯有过分的肢体接触。用别人的话来说,这是在“避嫌”。

事出反常必有因,高斯看出了马浩宁可能在回避他,也瞧见了对方眼下那衬得人更加憔悴的乌青。不知为什么,他忽然觉得马浩宁好像一匹跑了上千里路快被累垮的马。

这个想法在高斯脑中不过停了一瞬,便让他寻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一匹快被累垮的马。”他想,也许他知道马浩宁态度转变的原因了。


在某个夜晚,高斯把马浩宁约到了阳台上,然后看着他点起一根烟,白色的烟雾在他吞吐间弥漫开来。

“小斯啊,找我什么事?”马浩宁先开了口,高斯斟酌片刻,才挑了个开玩笑一般的语气问道:“马哥最近怎么突然开始避嫌了?咋?不想再被观众说是和他们抢老婆的屑小狗了?”“高斯你死!”马浩宁闻言失笑,倒也少了几分白日里的疲惫,“什么身份什么地位?竟然敢骂至高无上的老板是狗!”

“别,我身份地位不都还是马总您说了算嘛,我怎么敢对老板不敬呢?”高斯换上了视频里时那副偶尔用来刻意“讨好”马浩宁的笑继续逗着他,可对方却忽然严肃起来,对他认真道:“不抢了。”

“啊?什么不抢了?”一句看似没头没尾的话让高斯愣了一下,而马浩宁则像是没注意他一样只自说自话。

“小斯,其实我是真喜欢你。”他说,“但咱是干自媒体的,那么多人看着。”他语气听来有些哽咽,顿了一会后才花费很大力气般说出了这么一句话:“我不敢拿整个潮晟去赌。”

果然,和高斯所猜测的相差无几。

“害,我还以为多大事儿呢。”高斯故作轻松笑两声,换来马浩宁意味复杂的一眼。见状如此,他又故作神秘道:“我正好也有两件事要给马哥你讲,可千万别声张噢。”

马浩宁疑惑地点了点头,紧张地屏息等待高斯开口。

“首先,第一件事——”高斯故意拉长了音调,使劲吊着马浩宁胃口,等到对方马上要跟他急了他才继续说下去。

他说:“马哥,其实我也喜欢你。”

这句话宛若惊雷般在马浩宁耳边炸响,那一瞬间他萌生了要逃走的想法,可阳台的玻璃门早在不知何时落了锁。他面对着比他认知中坦诚直率太多的高斯,一时嗓子好像被堵住,一张嘴开合半天发不出一个音节。

然后高斯又继续说他的第二件事。

“马哥你听我说,我是喜欢你,所以我才带着我的梦上了这条贼船。我希望我可以支持你和你一起坚持你的事业。”他伸手拍了拍马浩宁的肩膀,一双满是笑意的眸子直直盯着他,“我就是喜欢事业心重的马浩宁,因为给别人带来快乐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

高斯一口气把他的想法全说完了,将他的内心毫无保留地展示给马浩宁看,后者或许仍有些不敢置信,迟疑着问道:“你的意思是……?”

“马哥,别纠结了。”高斯笑着,语气却格外认真,“要是公司垮了,大家的梦可就都要跟着这条贼船一起翻了。”

大抵害怕气氛过于凝重,高斯又抬手指了指屋里道:“再说了,里面还有俩傻子等着马哥你发工资吃饭呢,至高无上的老板不会让员工挨饿吧?”

他笑得开心,而马浩宁终于忍不住了,一把将高斯紧紧拥住,把头靠在他颈窝处贪婪地嗅着他身上沐浴露的香气。

“小斯,我真的好喜欢你。”

“马哥,我也是。”

这或许是高斯最后一次纵容马浩宁,大概吧。他答应马浩宁会成为他30秒的恋人,在第二天到来他们恢复兄弟身份前。

而他们这段仅仅持续了半分钟的恋情草草结束于一个混杂着草莓与香烟气味的吻。

紧接着夜谈便这么结束,二人互道了晚安,各自回了房。

谁都没再提起这个明月夜发生的事。


后来回想起这个夜晚,高斯也还是会觉得好笑。马浩宁老喜欢说他是高斯奥特曼人间体,所以那晚他真的当了一回奥特曼,帮马浩宁赶跑了名为“抉择”的怪物。

他想,还好他是一个强大的高斯。


那夜那个持续了30秒的吻带来了一场无形的洪灾,高斯看着滔天洪水漫过他心中的那片沙漠,他救出了仅有那朵的沙漠玫瑰,将它移至回忆的花房。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