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呆滞椋瑾

大概是鸽子吧。

【恶猫乙女】光

*Lucas only,夹带个人理解及捏造剧情

*灵感来源《黑夜一束光》


卢卡斯做了一个梦。

梦的内容实在是太过复杂混乱,他醒过来时已经回忆不起太多细节,只能隐约记起是一些尘封许久的往事。

大概又是那些不堪回首的经历吧。

他晃了晃脑子把那个梦扫出大脑,刚从书桌边坐起身却又对上你的眼神,你早在他身后站了不知多久,见他状态似有不对,便问道:“怎么了?卢卡斯,是做噩梦了吗?”

于是他这才发现自己的额上已经渗了一片冷汗。

他该说那个梦吗?哪怕他的过往你已知晓。那些伤害他人的过去,自傲的态度以及快要不像人类的极度理性,纵使你明知他曾是这样的人而没表现出厌恶,他也还是会害怕过去的自己在你心里留在不好的印象。

你看出了卢卡斯的担忧,便伸手替他顺着那头蓬松的长发,然后温言道:“没事了。”

没事了,已经过去了。

你又怎么能不知道卢卡斯在想什么?平日里做事都是一副游刃有余态度的他忽然露出这种紧张的表情,除了过去的事情之外你想不到还有什么会让他变成这样。你轻抚着他的发顶,低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他,望进他那对倒映着你身影的金色眼眸。

你想,你实在是担心他。

如果可以的话,你多希望他能从他那不被人理解的过往中逃离,没有“神童”名号背后加倍的努力,没有高年级学长的欺凌,也不用成为恶魔执事,只是抛却悲痛过去的最原本的卢卡斯·托普西。

不过你和他都明白世上没有如果。

所以你只能伸手拥住他,一遍遍告诉他那都是过去了,而你真的很喜欢他。

他回抱住你,可接着却笑出声来:“主人,其实我见到您了。”

一时之间,你竟分不清他只是在说俏皮话还是在试图掩盖他梦的真相,但你也不打算深究,只顺着他问:“那你看见我什么了?”

卢卡斯握住你的手贴在他脸侧,露出与平日里无异的微笑。

他说:“我看见您向我走来,就像一束光。”

其实他也只是在梦醒后才看见你,他看见你替他驱走噩梦,正如同你的到来照亮了他心如死灰的过往。


————END————

评论(4)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